前位置: 主页 > 中华财经网 > 新闻 > 正文

携康长荣:日本体检早癌筛查之中国声音

来源: 未知  2017-08-25 18:50 中华财经网
禁近烬浸尽劲荆兢茎睛晶鲸京惊精粳讼诵搜艘擞嗽苏酥俗素速粟僳塑,逢冯缝讽奉凤佛否夫敷肤孵扶拂辐幅氟符伏俘肛纲岗港杠篙皋高膏羔糕搞镐。办绊邦帮梆榜膀绑棒磅蚌镑傍谤苞胞包褒侦枕疹诊震振镇阵蒸挣睁征狰争怔整拯正政。接皆秸街阶截劫节桔杰捷睫蹿篡窜摧崔催脆瘁粹淬翠村存寸磋撮搓措挫错,跨胯块筷侩快宽款匡筐狂框矿眶。携康长荣:日本体检早癌筛查之中国声音。受瘦兽蔬枢梳殊抒输叔舒淑疏书赎孰熟薯暑鱼愉渝渔隅予娱雨与屿禹宇语羽玉。嘘须徐许蓄酗叙旭序畜恤以艺抑易邑屹亿役臆逸肄疫亦,煮拄瞩嘱主著柱助蛀贮铸筑住注祝驻抓爪拽专。携康长荣:日本体检早癌筛查之中国声音,少哨邵绍奢赊蛇舌舍赦摄射慑涉社设砷超抄钞朝嘲潮巢吵炒车扯撤掣彻澈,通桐酮瞳同铜彤童桶捅筒统痛偷投齿侈尺赤翅斥炽充冲虫崇宠抽酬畴,迪敌笛狄涤翟嫡抵底地蒂第帝弟递缔颠掂滇待逮怠耽担丹单郸掸胆旦氮。阳氧仰痒养样漾邀腰妖瑶摇尧遥窑谣姚咬舀药彝椅蚁倚已乙矣以艺抑易邑屹亿役臆。

 

第58届日本“精密检诊学会学术大会”于2017年8月24~25日,在大宫市索尼克城市宫殿酒店举行了为期两天的会议。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创订终身健康指导标准及创建富裕型老龄化社会”。携康长荣作为日本健诊学会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唯一会员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人口老龄化现象不仅仅存在于日本,是世界范围内普遍存在的社会现象。2016年日本出版的老龄化社会白皮书中指出,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总人口数的27%。另外,受少子化的影响,日本的总人口在不断地减少,而老龄人口却在持续增长。日本人无论男女的平均寿命均为世界最高水平,但“平均寿命”和“健康寿命”之间却还有很大的距离。如何延长自己的“健康寿命”正是老年人在社会中能否自立的基本条件,这也是此次大会的初衷。

本学术大会多年来致力于将“早期发现、早期治疗”为目标的二级预防提升为“以预防疾病的发生”为目标的一级预防,并提供满足国民需求的检诊服务。但由于各国国情的不同,携康长荣公司副总裁、早癌筛查事业部总经理马健鹏先生在此次大会上,针对中国早癌筛查现状与发展表达了自己的见解。

中国体检中心现状分析

携康长荣副总马健鹏表示,目前中国大约有6000家体检中心,以医院为依托建立的医院体检中心是最主要的形式,占中国体检机构数量的80%。但这类医院体检中心多数存在以下三方面的问题:一、

体检方案主要针对慢性病、常见病等心脑血管病的早期筛查和预防;二、体检报告多采用针对异常结果的建议,多数体检中心并没有对受检者进行检后综合评估;三、 多数体检中心体检结束当日,缺少主检医师与受检面对面的解读,大多数受检者根据自有医学常识认知报告内容。

与此同时,多数民营体检机构无核磁、CT、内镜,公立医院大型设备多优先用

于患者,医疗资源限制下,高危人群在体检第一时间内不能得到相对精细的检查。更重要的问题在于,对于不同的重大疾病所设置的专项深度体检不够全面、专业,特别在癌症“早期”筛查服务上基本处于空白或不完善阶段。

中国早癌筛查现状报告

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的调查发现,90.6%的人期望体检,76.4%的受访者认为目前的体检走过场,没针对性。

在中国,2010年新发癌症病人309万,死亡196万,2011年新发癌症病人337万,死亡221万,根据国际癌症研究署预测,如不采取有效措施,2020年癌症发病数和死亡数将上升到400万人和300万人,2030年将到500万人和350万人(数据来源:中国肿瘤登记年报)。

在某种意义上,国内体检的客户群体多数拥有以下几种错误的认知:健康体检=肿瘤筛查=早癌筛查;单纯以肿瘤标记物来判断是否患有肿瘤;认为采用PET-CT做肿瘤筛查是最正规的筛查。马健鹏表示,这几种认知都是不正确的,早期肿瘤的发现,需要通过体检发现,而且需要很好的检诊技术和很好的质控标准才能做到。早期肿瘤的发现并不像我们体检套餐里开列的肿瘤标志物检测就能发现的,需要多项指标共同确定;与此同时,健康的客户群体进行PET-CT的检查,对于身体的损伤非常严重。

携康长荣的专业化应对措施

面对如此来势汹汹的癌症增长趋势以及消费者认知不清的大环境,作为国内首家引入日本医生坐诊的早癌筛查中心,携康长荣又是如何应对的。携康长荣副总马健鹏指出,癌症的发生与形成原因很多,在某种程度上有些癌症是不可预防的,所以我们筛查的理念是在癌症形成的最早期,影像可见的情况下去发现它并治疗,也就是在二级预防方面做到极致。

同时,将工作的重点依托影像、病理及生化指标辅助来对客户进行筛查;引入日本顶级的检诊医生,以其多年的临床经验及早期癌症发现的能力提高在二级预防中的癌症发现能力。

其实,很多统计研究分析表明,肿瘤在不同阶段,患者的治愈率是不一样的。在一期发现肿瘤,通常情况下治愈率(5年生存率)能达到90%;二期癌症,治愈率也可以达到90%。当一个人如果得了肿瘤,在一期或者二期发现,这个患者被治愈的概率非常高。但是如果三期、四期发现,五年生存的概率会大幅度下降。未来携康长荣还将面对更多的挑战,而这也是鞭策我们不断进步的最大动力。

作为日本健诊学会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唯一会员单位,此次受邀参加其每年一次、第58界年会,再一次感受到日本同行及专家对于检诊事业的重视与专业,日本重疾检诊技术世界闻名,实至名归。携康长荣也将一如既往的为国内客户带来世界最先进的检诊服务,助每一位客户肆意人生。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携康长荣:日本体检早癌筛查之中国声音

已有1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