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 中华财经网 > 新闻 > 正文

雄九集团张启明:企业家总是命悬一线

来源: 未知  2016-09-01 中华财经网

近日,因在《非你莫属》中给观众留下的深刻印象,雄九集团董事长张启明再一次成为了广受大众关注的焦点人物。在节目中,他总是给人以思维敏锐、观点独到、言语精湛而犀利的形象,而现实中的张启明,却是个“有故事的人”

张启明出身于农村家庭,少时的张启明生活并不富裕,自幼生活拮据,连温饱都成问题。而常言所道“穷孩子长大有出息”,就刚好发生在了张启明身上。

张启明心怀对家乡养育之恩的感激来到了大城市打拼,从保安、食堂采购、到初创业,他屡次碰壁,又屡次重整旗鼓,卷土重来。在回顾自己的创业史时,他感怀道:“我到上海第一个月工资360块,拿到工资第一件事就是去二手市场,花180元买了一个电视机,喜欢看财经频道,成功人士的访谈节目,听听他们的成功经验,总是认为离自己很遥远,认为他们有运气成分,有贵人相助。直到有一天,自己被人访谈了,才发现,失败是成功之母、企业家总是命悬一线,是真的。”

张启明同时也将这段话收录进了他的个人微博,作为对现下年轻企业家的创业启示,也是张启明自身奋斗经历的结晶。他常常对雄九集团的成员说:千金难买少年穷,你们现在还年轻,在奋斗中难免有些磕磕绊绊,只要你挺过去,以后这些经历都将是你们人生的一笔大财富。

 

如今张启明已然是公众眼中的成功人士,个人荣誉数不胜数,但是他依然没有忘记那些经历的事情,他说那都是自己宝贵的财富。他说只有经历过磨难,到了一定境地,才能真正保持一颗时刻清醒的心,对身边的商机充满敏锐的嗅觉,不骄不躁地走向成功。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雄九集团张启明:企业家总是命悬一线

已有10条评论